星屑之隙

【《刀剣乱舞》二次創作放置地】
感謝推薦,歡迎留言。
Pixiv=2485253。
Wland=3575。

【鶴一期】在轉角邂逅 (五之二)

《在轉角邂逅》將於下週結束連載,現正進行實體小說本印量調查,有關詳情請往以下鏈接:

【鶴一期】小說新刊《在轉角邂逅》基本信息+印量調查


【現代PARO】

【鶴一期】

【一期一振】


在轉角邂逅 (一) (二) (1) (2) (三) (四) (五) (1)


======================================


一期一振做了個夢,夢中有誰親吻了他

是輕輕落在唇上的,溫柔而珍愛的觸碰

矇矓間他看見了一張熟知的臉,屬於那個曾帶給他心痛卻也朝思暮想的人

“……我會在你身邊的”

輕柔的話語仍纏繞在耳邊,纏繞着,卻讓他心生怯意

你真的不會走嗎?真的會留在我身邊嗎?

可是為什麼、你的手卻牽着她?

明明一切都只是妄想罷了

就連這個夢也是自作多情的獨角戲

你們看起來是那樣幸福,那種幸福我卻遠遠地無法碰觸

轉身在漆黑的深夜中狂奔,不知多遠不知多久

一直到達某個盡頭,一片光芒籠罩了四周

夢、醒了

 

一期一振躺在沙發上,眼前的裝潢陌生卻似曾相識

脫離夢境的大腦尚未清醒,未及消散的酒精讓他止不住頭暈

——這裏不是我家,這是哪裏?

壓下心中的疑惑與徬徨,他努力回想着昏睡前的事情

今晚陪着社長招待即將合作的大客戶,在晚宴過後又到俱樂部繼續

本來只是習以為常的工作應酬,卻因為心情不好而喝了許多酒

離開的時候打算要叫出租車回家,又不知怎地搭上了電車

鬼使神差地、彷彿被什麼牽引着朝某個地方走去

然後、然後好像看見了一張臉……

 

視線毫無目標的流轉,卻看見一個面孔於夢中的那人重疊

仍穿着工作服的鶴丸國永,正坐在沙發的另一邊靜靜翻看着書頁

夢中失落的情緒一下子湧上心頭,喉頭一哽,驚呼衝口而出

“嗚哇!”

終於意識到自己就在鶴丸國永的家裏,一期一振嚇得整個人快跳了起來

他猛然坐起,愣愣地看着同樣愣住的鶴丸國永

“鶴、鶴丸國永先生……嗚!”

血液來不及衝上大腦,眼前一陣暈眩,是鶴丸國永的手臂接住了他的肩

“您沒事吧,一期一振先生?!”

鶴丸國永擔憂地說着,從半臂的距離注視着一期一振的眼睛

手中的書早已扔到了一邊,看着那滿臉的驚魂未定,他呼了口氣

“呼…真是、又被您嚇一跳了”

他說着,露出的微笑曾叫人懷念得魂牽夢縈

 

背後清晰地感知着鶴丸國永的手臂,安穩得不禁產生可憐的眷戀

心中一陣抗拒,一期一振委婉地推開了鶴丸國永

“我沒事,謝謝您”

太陽穴依然刺刺地痛着,被酒精搞得一團糟的大腦仍然想不清楚事情的究竟

“對不起,請問為什麼我會……”

壓下加速的心跳,一期一振皺着眉

即便是被明顯地拒絕,鶴丸國永的眉眼間也沒有任何不悅

放開了一期一振的肩膀,他和他保持着距離

“我看您似乎喝了很多酒,可是店裏也不方便休息,所以就自作主張把您帶上來了”

相較一期一振的心不在焉,鶴丸國永是持續的注視

然而他卻努力地閃躲着他的眼睛

“啊…抱歉,又給您添麻煩了”

“請別介意,沒造成您的困擾就好”

看出對方的窘迫,鶴丸國永也移開了視線

“其實我也很高興能再次見到一期一振先生”

 

鶴丸國永離開了客廳,這讓一期一振稍稍喘了口氣

其實他也很想與鶴丸國永見面,可這些天卻只能埋首工作中麻痺自己

因為他已經察覺了自己的心情,害怕此後將會不能繼續壓抑 

光是逗留在他家裏,他的心就不禁殘存僥倖

大概不是隨便一個理髮店的客人可以來到這個家裏的吧?

這是不是說明我是那個少數的其中之一?

我是不是可以認為,你的心中或許也會有我小小的位置?

 

可是,一期一振也知道,那不過是可笑的自我安慰

因為那個人已經有了相思相愛的戀人

某天或某夜,他和她也曾在這屋裏享受過溫馨和甜蜜吧?

那是身為男性的自己這輩子也無法逾越的距離

及早抽身吧,現在就跟他說我要回家

或許我們還能成為真正的“朋友”,或許還能每隔三星期見一次面

或許還有機會品嚐他的咖啡,甚至還能出席祝賀他的婚禮

只要這一切不要被他發現……

只要……我放棄、那份不應該出現的感情……

 

“鶴丸國永先生,我……”

聽見腳步聲走近,一期一振正要轉身道別

“怎麼了?來,先喝點熱茶解解酒吧”

鶴丸國永將杯子放在茶几上,茶葉的芬芳化作騰騰冒起的輕煙

看着他的微笑,準備好的話語再次哽於喉間

“呃…謝謝,勞您費神了”

點頭應着,一期一振希望至少此刻還能露出微笑

可是,視線在對上鶴丸國永的一刻,他的心再次強烈地動搖

因為那雙漂亮的淺金色眼眸中,充滿着教人刺痛的關切

 

“我是不是有些強人所難了,一期一振先生”

“……咦?”

略顯猶豫的語氣讓一期一振不解,甚至懷疑自己是否聽錯了什麼

“因為您好像露出了相當困擾的表情……也是啊,時間已經那麼晚了,您也該累了,我不該勉強把您留在這裏的”

鶴丸國永深表歉意地說,尷尬地轉身看着沒有開啟的電視機

“我還真是個遲鈍的傢伙……抱歉啊,一期一振先生,讓您為難了”

 

抬眼看看他的側臉,一期一振又看着桌面上還冒着熱氣的茶

這是喜歡喝咖啡的鶴丸國永特地為他燒開水沖泡的

捧起杯子,些許燙熱的溫度從掌心傳來,好暖好暖

喝了一口,植物的清香便佈滿了口腔,就連舌尖上的苦澀也被清洗得乾淨

暖熱的茶汁由食道進入身體,融入血液中化成了流遍全身的暖意

啊啊,開什麼玩笑……

為什麼我還以為我能放棄?

明明、我已經停不下來了


评论(2)
热度(30)

© 星屑之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