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屑之隙

【《刀剣乱舞》二次創作放置地】
感謝推薦,歡迎留言。
Pixiv=2485253。
Wland=3575。

【鶴一期】在轉角邂逅 (三)

【現代PARO】

【鶴一期】

【一期一振】

【亂藤四郎】


在轉角邂逅 (一) (二) (1) (2)


=========================================


一期一振下班回家,發現家裏早就來了客人

準確來說,那不是客人,而是他的弟弟、亂藤四郎

為了方便照顧,亂藤四郎就讀的高中就在一期一振家的附近

因為是寄宿制學校,再加上一期一振的工作忙碌,所以兄弟倆幾乎只有在假期才有機會碰面

而今天,似乎就是碰上了這段時間

 

“我回來了,小亂”

從玄關走進客廳,一期一振朝着亂藤四郎笑道

“一期哥!”

馬上從沙發跳了起來,亂藤四郎興奮地跑到一期一振跟前

“歡迎回來!”

他高興地笑着,抱住了哥哥

“真是的,下次要過來就提前兩天跟我說,我就準時下班帶你出去吃頓好的”

“嘻嘻,能跟一期哥吃飯,我吃速食食品也沒關係哦!”

亂藤四郎說着,親密地蹭了蹭一期一振的肩膀

早已看透了弟弟愛撒嬌的性格,一期一振也只是輕嘆着摸摸他的頭

 

時間已經有些晚,而外頭的天氣也漸漸冷了

幸好家裏還有些蔬果瓜菜,便隨意去超市買了些肉回來

一個熬着肉和湯汁,一個把蔬菜切成合適的小塊

其樂融融地,兄弟倆一起準備着今晚的晚餐

百無聊賴地看着鍋裏翻滾着騰騰香氣,亂藤四郎忽然想起了什麼

他眼角偷偷瞄了眼一期一振,便開口問道

“對了,一期哥最近是戀愛了嗎?”

專心致志料理着砧板上的蔬菜,一期一振被這猝不及防地提問嚇得差點切到了手指頭

“嗚哇,一期哥您沒事嗎?”

放下了手中的勺子,亂藤四郎趕緊看看哥哥的手有沒有受傷

“啊,沒、沒事”

“呼……還好沒事,真是嚇死我了”

長長舒了口氣,亂藤四郎卻在意起了一期一振的反應

“一期哥,剛才……”

“為、為什麼會這樣問呢,小亂”

好像聽不見亂藤四郎的聲音,一期一振就像自言自語

 

“唔…怎麼說呢?這次回來,總覺得一期哥哪裏不一樣了……

不僅買了不少新衣服,…髮型也有好好處理過吧?用定型那些什麼的

而且渾身香香的,卻又不是一期哥平時的味道”

一邊思考一邊回答着兄長的問題,亂藤四郎轉眼又看着一期一振

“雖然一期哥平常也很整潔,但如此在意形象的話,我就想說一期哥是不是跟誰墜入愛河了”

“咦?!”

亂藤四郎的話讓一期一振愣了愣

雖然最近到時裝店的頻率確實有所增加,但其他的方面他真的沒有自覺……

“啊!大概是因為我最近常去的理髮店吧?”

像是忽然悟到了什麼,一期一振揚起臉

“理髮店?”

“對,那裏的老闆人很好,技術也很不錯,我這髮型就是他給我設計的

他之前還送了我一瓶護理油,說是適合我的髮質,你說的香味大概就是那瓶護理油的味道吧”

一期一振徐徐地說着,卻沒有察覺亂藤四郎一直在旁邊盯着他

“哦,原來如此”

心中一下轉念,亂藤四郎收斂起了一瞬狡黠的心思

“對了,一期哥,我也正想剪頭髮,您能告訴我那家理髮店在哪裏嗎?”

 

與弟弟約好了星期天一起逛街,這個星期六,一期一振便待在家裏休息

亂藤四郎下午就出去了,趁着這個空檔,他悠閒地料理着家務

晾好了衣服,又換下了床單和枕套,乾淨整齊的家讓他感受到相當大的放鬆

這時,外頭傳來了開門的聲音

“我回來了,一期哥”

亂藤四郎的聲音從玄關傳來,不消一會就走到了客廳

“歡迎,唔?你去剪頭髮了嗎,小亂”

“一期哥看出來了?是呀,我去了您跟我說的那家理髮店了”

到房間放下了外套和包包,亂藤四郎回到客廳

“唔…那家店確實挺不錯的”

坐在一期一振身旁,他看着手上蜜糖金色的髮絲

“就說吧?那家店麻雀雖小,也不太起眼,但服務和設備也不輸其他有名氣的美容店。雖然是做附近的街坊生意,但也不會馬虎。而且店裏的氣氛很好,我每次去都會不由得放鬆下來……”

雖然並非少話的性格,可此刻的一期一振卻像是打開了話匣子

興致勃勃地講述着他對那家理髮店的印象和感覺

 

對於兄長少見的滔滔不絕,亂藤四郎起初只是有點驚訝

可聽着聽着,嘴角不禁便勾起了微笑

“說來,我今天也是拜託那位店長幫我剪頭髮,手藝確實比我之前去的那些美容店更好,而且人很好說話”

“啊,你說是鶴丸國永先生吧,是啊,他……”

正想繼續說去,一期一振察覺了亂藤四郎的凝視

“一期哥喜歡他吧?那位鶴丸國永先生”

像海水般澄藍的眼睛注視着一期一振,彷彿快要把他的心思看清

“咦?你在說什麼,小亂,我和鶴丸國永先生只是……”

朋友?

一期一振的心裏瞬間產生了疑問,但他卻故意強調着那個答案

“……我和他只是朋友”

是的,上次在鶴丸國永家離開之時,“他”是那麼說過的

可是,在一期一振心中卻隱隱約約有些奇怪的感受

縈繞了兩週的問題,至今他還沒有找到真正的答案

 

“對了,一期哥,下星期就是2月14日了,要不您也給那位鶴丸國永先生送個禮物吧?”

瞧着兄長的困惑,亂藤四郎提議道

“2月14日?那天不是……”

心跳忽然有點快,可那個節日的名字卻無法說出口

耳朵漸漸有些燙了,一期一振又繼續聽到弟弟的聲音

“就算不是情人也可以送禮物的嘛,像是義理巧克力之類的……當然我也會給一期哥準備禮物哦”

雖然我會提前送啦,因為那時候已經要回校了,亂藤四郎笑着補充

 

義理巧克力?

好像也可以吧……?

心中忐忑着,一期一振作了一個打算

评论
热度(38)

© 星屑之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