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屑之隙

【《刀剣乱舞》二次創作放置地】
感謝推薦,歡迎留言。
Pixiv=2485253。
Wland=3575。

【新撰組】必須翻越的事

【加州清光】

【大和守安定】

【長曽祢虎徹】

【審神者】


========================================


“長曽祢虎徹,下次的合戰我決定讓你率領的第二部隊出戰”

審神者坐在本丸的大間,看着正座着的長曽祢虎徹

“領命”

聽令站起,長曽祢虎徹徐步趨前

“這是下次合戰的資料,你先拿回去好好看看,準備今日傍晚出發吧”

接過審神者遞出的書卷,長曽祢虎徹馬上將它打開

略顯粗黃的紙上畫着一幅圖,是一張似曾相識的室內平面圖

一種不好的預感升上心頭

果然,在書卷的角落處,赫然寫着“池田屋”三個大字

看出長曽祢虎徹的動搖,審神者很平靜

“我想,讓你們去那裏該是再熟悉不過了吧?”

“……我明白了,可是主人,可否容我說一句話?”

收起書卷,長曽祢虎徹單膝着地

“怎麼?”

“我希望您能指派加州清光進行其他任務,不要參與這次第二部隊的合戰”

長曽祢虎徹低着頭,抬起的視線是誠摯懇求的情感

“為什麼?”

“主人您想必也是知道的,池田屋對那傢伙來說實在有太多不好的回憶。站在朋友的立場,不,站在部隊隊長的立場,我不希望有人因私人情緒而影響整個部隊的作戰效率”

“呵,可是如今這樣說的你不就是因私人情緒而影響到作戰安排了嗎?”

審神者瞇細了眼睛,直視着長曽祢虎徹

“我……”

知道是自己理虧,長曽祢虎徹有口難言,他轉頭看着坐在一邊的大和守安定

“安定,你也說幾句吧?那傢伙經歷過什麼,你是最清楚的”

被點到了名,大和守安定重新端正了坐姿

“我想,要是清光在的話,他也一定不會推卻的。或者說,隊長您要是真把他換下來,說不定他還會自己跑來找主人請戰呢”

敘說完自己的觀點,大和守安定離開座位走到長曽祢虎徹身旁

“謝謝您為他著想,不過他已經有所成長了,要翻過去的坎無論如何都會過去的”

不僅是他,我也是,他安靜地說

“喲,沒想到你會站在我這邊啊,安定”

明朗的聲音從門口傳來,剛從遠征回來的加州清光站在門邊

“不過你說的話太肉麻了,害我以為你吃壞了肚子”

他一邊說着,一邊走進大間

“加州清光遠征歸還,來給主人覆命了”

然後向審神者呈上一封簡短書函,似乎記錄着本次遠征的結果

看着審神者接過書函,他又走到長曽祢虎徹身邊跪下

“隊長的好意我心領了,正如安定那傢伙所說,我這次要應了此戰”

話畢,他又轉身向審神者行禮

“加州清光定不辱主命,將最好的戰果帶回給主人”

知道了自己的請求只是一廂情願,長曽祢虎徹長嘆一聲,重新擺正了姿勢

“既是如此……第二部隊聽令,現在馬上回去準備今晚的夜戰,給我精神抖擻地踏平池田屋!”

他高聲一呼,環視着身後一眾戰友

“是!”

评论
热度(7)

© 星屑之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