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屑之隙

【《刀剣乱舞》二次創作放置地】
感謝推薦,歡迎留言。
Pixiv=2485253。
Wland=3575。

【鶴一期】白鶴報恩

【宣傳時間:鶴一期現代PARO小說新刊《交易》◆淘寶通販頁面 ◆台灣通販頁面


【民間傳說paro?】

【鶴一期】

【鶴丸國永】

【一期一振】


===================================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這片平原的某處,住着一位年輕的獵人。獵人的父母很早就不在了,作為長兄的他,為了照顧父母留下的弟弟們,每天都早出晚歸,依靠狩獵摘果,維持着一家人的生活。

    某天,在回家的路上,一處沼澤的岸邊,獵人發現了一隻受傷的白鶴。潔白的翅膀沾染了泥土鋪展在地上,修長的腳上赫然夾着一個捕獸夾子。是誤中其他獵人的圈套了嗎?獵人四處看看,卻並無其他獵人的影踪。看着奄奄一息的白鶴,獵人起了憐憫之心,於是便抱起它帶回家中。

    回到了獵人與弟弟們一同居住的家裏,獵人為白鶴解開了腳上的捕獸夾,又為它包紮了傷口,甚至還分給它幾條在河裏撈到的小魚。在獵人的悉心照料下,白鶴很快就恢復了健康。終於有一天,獵人打獵歸來,屋裏已經沒有了白鶴的踪影。

   “不打一聲招呼就走了嗎?”,看着今天特意抓來的小魚,獵人自言自語地說。

   春去秋來,轉眼就到了初冬的季節。這天夜裏,氣溫有點冷,屋外淅淅瀝瀝地下着冰冷的雨。儲備好了過冬的糧食,獵人和弟弟們圍坐在火堆前,喝着熱湯取暖。

    叩叩叩、叩叩叩,忽然傳來一陣敲門的聲音。這樣的夜裏還有誰會來呢?獵人充滿疑惑地打開門,便見到了一位陌生的青年。

    青年自稱名叫鶴丸國永,因某事路經此地,希望向獵人討碗熱水暖暖身子。想到對方在這種冬夜裏趕路,又看看漫天飛雨,獵人便不疑有他地把青年迎進屋內。

    青年捧着熱湯,不斷向獵人表達感激之情。而獵人也在此時發現到,青年的腳上似乎還帶着剛剛痊癒的傷。本着一副樂於助人的熱心腸,獵人向青年提出了邀請:“這裏的晚上很冷,若不礙着您趕路,您也不嫌棄的話,請在寒舍稍作停留,待天亮再走吧?”或許是獵人的盛情難卻,也或許是青年本身也不急於趕路,於是青年這天晚上便留宿在獵人的家裏。

    一早起來,天雨未停,似乎還下得更大了。青年看着漫天雨勢,便對獵人苦笑着說:“不知能否讓我再叨擾片刻?”儘管素未謀面,但經過了一晚相處,獵人已對這位斯文有禮的青年產生了好感,於是便讓他留了下來。這天,獵人沒有出去打獵,正好在家中和青年談天說地。言談間,他發現自己和青年甚是投緣,而且舉止間還有一種特殊的熟悉感,就像一位久別重逢的老友。

    時間又過了一天,天空終於放晴。青年重新收拾好行裝,便對正要外出打獵的獵人說道:“趁着還有些時間,為了報答您讓我避雨留宿的恩情,我去給您抓點魚吧?”獵人本來也沒有打算讓青年報答,但青年的話他也無法推卻,只好由他去了。

    很快,青年便捧着滿滿一籃子的魚回到獵人的家,籃子裏的魚每一條都肥美生活,讓獵人十分吃驚。“您把要吃的留下,剩下的請拿到市集上賣吧”,青年笑着說。晚上,獵人把青年抓來的魚做成了晚飯,發現這魚肉質鮮美,是這個季節吃不到的佳餚。第二天,他把剩下的魚拿到市集上賣,不僅很快便銷售一空,而且還賺了許多錢。

    獵人拿着賣魚所得的錢回到家中,把錢放在了青年面前:“這些魚都是您捕來的,所以這是您的錢。”“這是我為了報答您的恩情,所以請您好好收着吧”青年笑着把錢又放在獵人的手中。

    之後的幾天,青年並沒有離去,而是每天都出去為獵人捕魚。獵人每天都把魚拿到市集上販賣,很快便存到了一筆錢。可是獵人始終不習慣如此受人恩惠,他偷偷把存來的錢放進青年的行李中。可是,比起這些,還有讓獵人更加在意的事:這個季節,附近的湖面上已經開始結冰,不帶任何工具的青年是如何穿過湖面捕到那麼好的魚?終於在某天,趁着青年出去捕魚,獵人悄悄地跟在他身後。

    叩叩叩、叩叩叩。躲在湖邊蘆葦叢中的獵人聽見了碎裂的聲音,他偷偷扒開高高的蘆葦向湖面看去。結着薄冰的湖面上,一隻白鶴亭亭屹立,長而尖銳的喙從已經鑿開的冰面中叼出一條條鮮魚。白鶴的腳旁放着一個籃子,正正就是獵人家中的東西。眼前的這隻白鶴莫非就是……?!一陣觸電般的感覺通達獵人的腦海,他震驚得跌坐在地上。眼前的白鶴似乎發現了這邊的動靜,一雙淡金色的眸子注視着獵人的方向。獵人嚇得趕快站起正要跑開,卻被人抓住了手臂。

    “您看見了嗎?”身後傳來青年的聲線,但獵人不敢回頭。只聽得青年輕嘆一聲,將裝滿了魚的籃子放在獵人腳邊,深深向他鞠躬:“當時蒙您在沼澤岸邊相救,此等大德,鶴丸國永此生不忘。”聽着青年的話,獵人才想起自己當時救起的白鶴,腳上受傷的部位與青年腳上的傷痕相當吻合。

    “你、是那隻鶴?”他定睛看看眼前的青年,實在不相信當時的白鶴竟會化成人身。“是,我本是這一帶的地方小神,那天在散步的時候不小心被人類所傷,所幸您將我救起。”青年恭敬地說着,白而纖細的睫毛遮住了低垂的金眸。“啊、那不過是舉手之勞。”

    儘管有一瞬猶豫,獵人還是扶起了向自己行禮的青年:“倒是您的傷都已經痊癒了嗎?”“是的,托您的福。只是現在被您發現了,我已經不能再呆在您身邊了。”青年推開了獵人的手,“我的行李有一些財寶,請用它們讓您和弟弟們過上好生活吧。”話畢,一陣清風自青年處吹向獵人,獵人不禁伸手一握,竟抓住了青年漸漸化為鶴羽的衣袖。

    “一期一振大人…”,青年回頭看着獵人,第一次呼喚了他的名字。獵人聽得自己的名字,又想起青年的身份,便不覺鬆開了手。可是,本已騰空飄起的青年卻站在了地上。“您不希望我走嗎?”青年平靜的聲音觸動了獵人的心弦,但獵人卻低着頭,發現自己的聲音竟莫名地顫抖:“不、不希望。”

    “那可以請您告訴我,您希望我應該如何?”

    “我……希望您可以留下”,獵人也不明白自己為何會那樣說,但他也只是道出了心中所想。時常感知着天地為生的獵人知道,自己的自私與不敬,但他卻無法抑制心中漸漸溢出的感情。

    “那請您呼喚我的名字,說出您的祈求吧……”

    “我想您留在我身邊,鶴丸國永大人!”

    話音才落,一陣狂風呼嘯而來,獵人忍不住閉起雙眼。隔着眼皮也感覺到的光芒讓他睜開了眼睛,炫目的白光包裹着青年的身體,一瓣瓣羽毛狀的光斑不斷消散。他要消失了嗎?!突如其來的預感讓他伸出了手,原本空虛的手掌被溫暖的掌心握住。

    “咦?”,獵人還來不及反應,便被一個力量拉了過去,一雙手臂環抱在他身上。

    “您的願望我確實收到了,我會為您實現的。”

    獵人抬頭去看,覆蓋在青年身上的白光已經全部散去,青年依舊站在他眼前。正是摸不着頭腦之時,青年的手撫上了他的臉,獵人的心臟急促地跳動起來。

    “請閉起眼睛吧,一期一振大人,和我完成這個契約。”

    聽着青年溫柔的聲線,獵人再次閉起雙眼,甜蜜的觸感輕柔地降落在唇上。時間瞬間停止了,又好像稍縱即逝。在獵人重新展開的視野中,是青年綻放的笑臉:

    “我以後就是‘您的’鶴丸國永了”,青年攬着獵人的腰,一次次地重复着那個深刻而細膩的誓約之吻。

    後來,在他們兩人的努力下,一家人終於過上了幸福富足的生活。聽說在那個交換誓約的湖邊,現在還留着一根當時未及化形的金色鶴羽,若能找到它的話,你也必定能得到屬於你的幸福。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屑之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