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屑之隙

【《刀剣乱舞》二次創作放置地】
感謝推薦,歡迎留言。
Pixiv=2485253。
Wland=3575。

【鶴一期】一些小片斷:成年禮

今天是五週年的大日子!

昨天好像是今年舉行成人禮的日子,剛好應景一下吧


非官設學園設定(已畢業)+同居PARO】

【鶴一期】

【鶴丸國永】

【一期一振】


=========================================


鶴丸國永穿著一整套紋付羽織袴走在路上

他不是很習慣這樣隆重的打扮,但正裝帶來的儀式感讓他的心情更加雀躍

一期一振早已在集合地等著了,他遠遠望見了他,便揮著手朝他大喊

“一期!”

喊聲傳到一期一振耳邊,他尋聲而望

落在鶴丸國永視線中的目光,帶著一絲喜悅和溫暖


“抱歉,我來晚了”

匆匆跑到一期一振跟前,鶴丸國永壓著氣息的紊亂

他迫不及待地注視著他,一雙淺金色的眼睛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眼前的一期一振也是一身莊重的和裝

修長而白皙的脖頸下,黑色的紋付羽織襯著天藍色的髪

恬淡的氣質配上這充滿了傳統氣息的素寡,這身衣服實在太適合他

幾乎有些看傻了,也包括了幾日不見的思念與新鮮感

鶴丸國永就那麼定定地望著一期一振,連話也忘了講

“是我早到了”

喚他醒來的,是一期一振的話

如同愣住了的鶴丸國永,一期一振也是偷偷地打量著對方

只是發覺了臉上似乎有些微暖,便把琥珀色的眼眸轉往別的方向

“看你也挺有模有樣的嘛”

他嘟囔道,勾起他唇角的笑

他便大剌剌地執起他的手,拉著他往會場裡走

“鶴、鶴丸國永同學,大庭廣眾的,請別這樣”

忽然在眾目睽睽之下牽了手,一期一振有點彆扭

鶴丸國永便停下了腳步,一臉得意地笑著回頭

“你是對用學校廣播向你告白的我說嗎?”

“沒人會當真的”

“你會就好”

咧嘴一笑,他握過他的手心十指相扣

便又再度轉過身子,直朝裡面走

“快些走吧,一期,今天可是個大日子”

被他不由分說地牽住,一期一振也只好跟在他身後

他很想說距離儀式開始還有一些時候,但看著那興奮的背影還是算了


成人儀式的過程比想象中簡單,其實和學校的大會也沒什麼兩樣

只靠在這大禮堂裡安坐一兩個小時、聽聽師長嘉賓的演講便能長大了嗎?

怎麼會有這樣輕而易舉的成長,這腳下的路其實還很漫長

一期一振忽然想起了過往,這匆匆而去的數年時光有過許多始料不及的狀況

例如無甚野心的他成為了一個學校的學生會副會長

例如本應平淡的高中生活因此變得忙碌、而精彩不斷

又例如被人肆無忌憚地追求,弄得整個學校沸沸揚揚

還有嘗到了與人相戀的甜蜜、相思的苦寂

以及、與那個人一起生活的、平凡而微小的、無可替代的日常

視線不由自主地看向身旁,恰好鶴丸國永也轉臉看著他

只見那道淺金色的目光微微一彎,他用唇語與他說話

“恭喜成人了,一期”

明明無聲,卻像一滴甘露滴進了心房

嘴角彎起了笑容,一期一振也回答了他

“同樣恭喜你,鶴丸同學”


“哈…終於結束了”

大大地伸了個懶腰,鶴丸國永歎道

兩人正坐在一旁休息,一期一振拿出了一小盒點心

“要吃嗎,鶴丸同學”

“哦哦,這是我上次在你家吃的那種點心嗎?”

看見鶴丸國永饒有興致,一期一振便點點頭

“嗯,母親見你上次吃得很開心,讓我捎一些給你”

“太好了,幫我向阿姨道謝…對了,叔叔阿姨的身體還好嗎?你的弟弟們呢?”

“他們都很好,只是小亂埋怨我除夕沒帶他們出去倒數”

“因為你要陪我嘛,哈哈”

鶴丸國永得意洋洋,拿起一塊點心便塞進嘴裡

“那我下次還是回去了”

看不過那滿臉的得意,一期一振潑了一盆冷水

鶴丸國永便愣愣眨了眨眼睛,一把抓住他的手臂

“不行,我要你在我身邊”

看他忽然認真了起來,一期一振也來不及反應

便只好撥開鶴丸國永的手,扭過臉說道

“……到時候再說吧”


“說起來,我也有件要告訴你”

聽出他語氣的轉變,一期一振回轉了視線

剛剛還是嬉皮笑臉的鶴丸國永,如今已換上了另一種表情

“什麼事?”

氣氛驟然改變,一期一振的聲音也緊張了些

只見鶴丸國永清了清嗓子,稍稍吸了口氣,抬起了淺金色的視線

“我跟家裡說了,”

他頓了頓,雙眸凝視著一期一振的雙眼

心臟不由得加速跳動,尤其被他握住了手的時候

“我跟家裡說了,我找到了一個可以相伴相守一生的人”

他的一字一句清晰地傳入耳中,一期一振聽著,差點連眨眼都忘記了

“我已經成年了,可以決定今後的生活,選擇所期望的未來,而我期盼的就是能和那個人一起生活下去”

臉上一陣陣發熱,包覆著手的掌心緩緩握緊

沉默了好一陣子,一期一振才問道

“那、那他們怎麼說?”

瞧見了他的緊張,鶴丸國永便笑了

“你忘了嗎,一期,老媽可喜歡你了,還在高中時就一直叫我要向你學習”

“這是不一樣的吧?那時的我們還……”

“你以為只有學校的人知道我對你有意思嗎?”

“什麼?”

好像又發生了一個始料不及的情況,一期一振睜大了眼睛

“你、你……”

“在我公告天下之前,早就跟老媽報備了,不然學校要投訴找家長怎麼辦?”

“……你倒知道那樣不妥”

也不知該怎麼反應,一期一振只好低著臉

“有什麼關係嘛,得到大家的祝福不也挺好?”

鶴丸國永揚著臉說道,毫無反省的意思

“……所以我那時候才沒答應你”

“什麼?我沒聽清”

“沒事…那就是現在你父母也認可了、我們的關係?”

“那是當然的”

捧起一期一振的手,鶴丸國永低頭用鼻尖輕輕擦著他的手背

“本來也不用特地說,但想到他們養育了我二十年,現在終於成人了,就希望能認認真真地給他們一個交代,讓他們知道現在有個人把我照顧得很好,而我也會好好照顧他”

舒展笑顏,他抬眼看著一期一振

“而最重要的是,這是我給你和自己的一個承諾”

在他無名指上輕吻了一口,他沉沉說道

“一期一振,這餘生往後的路,請多多指教了”

輕輕回握著他的手,一期一振點點頭

“嗯,請多多指教,鶴丸國永同學”



评论
热度(25)

© 星屑之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