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屑之隙

【《刀剣乱舞》二次創作放置地】
感謝推薦,歡迎留言。
Pixiv=2485253。
Wland=3575。

【鶴一期】關於冬的深情

我遲到了,但我又沒遲到!

這篇本來打算在11.21(いいつるいち=好鶴一期之日)放出來

可沒想到修修改改就變成11.22(いい夫婦=好夫夫之日(請讓我換個性別))了

本來好夫夫預定是另一個故事,不過應該來不及,只好一文二用了


本篇可以獨立閱讀,但先服用《關於春的印象》的效果會更好!

寫的時候不斷想起某篇中學課文,有人猜到是什麼嗎?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鶴一期】

【鶴丸國永】

【一期一振】


===========================================


半夜醒來,柔軟的被窩中竟有一絲寒意

鶴丸國永睜開眼睛,矇矓的視野中,身旁空蕩蕩的

“一期?”

他翻身坐起,只見幽暗的房間裡,留了一線光的縫隙

披上羽織,他尋出門去,才拉開紙門便有一道人影落在腳邊

那個背影倚柱而坐,素色衣衫染上一片片暗影

“一期”

他不禁輕喚出聲,看他緩緩轉過了臉

低垂的視線靜靜抬起,蒼白的臉色猶如細雪

“鶴丸國永殿下?您怎麼……”

被深冬的寒氣壓抑,一期一振的聲線纖若柔絲

白煙從他唇邊呼出,碰上了空氣、轉瞬便消逝

“沒什麼,只是忽然覺得手邊太冷了”

鶴丸國永答著,把背上的羽織披過一期一振的肩

“抱歉,是我吵醒您了嗎?”

背後沉默地傳來他給予的暖意,一期一振歉疚地說

“不是啦,”

彎身摸了摸一期一振的頭,鶴丸國永微笑道

“對了,不介意我坐你旁邊吧?”

才問著,又兀自坐落下來

掀開一期一振肩上的羽織,他將一角披在肩頭

又禁不住靠近過去,彼此肩抵著肩

“哇,實在太冷了”

他窘迫地自嘲,一邊往手上哈氣

看著那難敵嚴寒卻硬要逞強的模樣,一期一振彎起了溫和的目光


“說來,這雪可下得真大啊”

搓了搓手,鶴丸國永遠望庭園

今早還是昏黃肅殺的冬景,沒想現在只剩下一片濃厚的白

“嗯,可能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大的一場雪了”

與他望著同樣的方向,一期一振輕嘆

“冬天啊…時間過得真快啊,一期”

嘴角勾起一絲懷念,鶴丸國永接著說

“記得初來時春色正濃,你看,那滿樹繁花如今都光禿禿了”

“嗯,一晃眼就大半年了”

“我還記得初來乍到的第一眼就是你”

把藍色的鬢髮繞到他的耳後,鶴丸國永的指節輕輕碰著一期一振的臉

“我一直都記著,一直都無法忘記”

蒼白的顏色頓時泛起一絲暖熱,視線看向別處,一期一振輕輕地說

“我也歷歷在目,就像是昨天發生似的”


看他終於多了些血色,鶴丸國永不禁鬆了口氣

他很想詢問他夜半獨坐的原因,卻不知從何提起

若是直截了當去問,他大概也會告訴自己吧

可他沒有主動開口,他又不想讓他為難了

降臨人世大半年,這是鶴丸國永漸漸了解的事

——會有這番顧慮,或許是開始擁有‘人心’的證明

會為對方著想,希望珍惜彼此的情感

渴望無盡親密的關係,又必須尊重對方的空間

人世間的‘情’紛繁複雜,如今觸碰到的只是冰山一角罷

若是把這份情意深深埋進胸膛,本是‘無心’的自己,又會產生多少變化?

回想著與一期一振交往的時光,期待與雀躍填滿了鶴丸國永的心房


相對那躍動的心,一期一振卻仍未擺脫這片冬色的沾染

他的目光映著地上的雪,如像一雙寶石墜入泥潭

只能在一旁凝視著他,鶴丸國永不禁摟過他的肩膀

即使無法為他排憂解難,起碼能替他擋去半分嚴寒

眼神緩和了些許,一期一振稍稍挨著鶴丸國永的肩膀

彼此沉默良久,他輕輕說道

“我剛才做了個夢”

“是怎樣的夢?”

“其實我已經記不清楚了”

淺淺嘆了口氣,一期一振搖搖頭

“只是醒來好像有些什麼壓在胸口”

手掌貼著心臟,一期一振靜靜地描述

“那種感覺很奇怪,像是被堵住了,但又不是透不過氣那種”

輕皺著眉,他沉默了數秒

忽然抬眼看著鶴丸國永,又匆匆移開了

“請別介意,或許只是睡不好而已”

勾起一抹淺淡的笑,他重新坐起了身子


這便是一期一振的拒絕方式,鶴丸國永已經見過不知多少次了

那看似委婉溫和的語句,總在無聲間拒人於千里

為什麼要獨自承受一切?

他很想問他,但他又會微笑著搖頭否認吧

鶴丸國永最討厭這種無力感,是對自己的厭煩,是對自己的沮喪

明明再凶悍的敵人都能毫不猶豫一刀拿下,面對如此微笑的他卻滿腹惆悵

所有喜怒哀樂都為一人牽動著,用人世間的話來講就是‘情根深種’了吧

所以希望與他無話不談,希望了解他的前塵過往

希望可以讀懂他內心的想法,讓他放開顧慮依靠自己的胸膛

想看到他每天發自內心的笑,希望擁有給予他幸福的力量

還有很多很多希望,還有很多關於他關於未來的暢想

但此刻要做的,是不讓他悄悄走遠


壓著胸口因他流淌的溫熱的血,鶴丸國永壓抑著內心緩緩傾注的愛戀

他輕輕拾起他冰冷的手,緊緊地貼在胸口前

“我可以為你做些什麼嗎,一期”

一期一振的指尖冰得發硬,但掌心依舊溫暖柔軟

他便用心跳傳遞著胸腔中的暖熱,用目光把他鎖住

“鶴丸國永殿下……”

眼前的他正在動搖,如像一燈燭火慢慢要將濃霧驅散

但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彼此都背負著千年的歷史,有太多過去說不盡了

如同今夜縈繞在他心頭的是怎樣的往事,他尚未知曉

他能做的只是為他點亮某處小小的邊角,用盡一切能力、驅散他心中的晦陰

漸漸地,他的眼角再次帶上溫軟的情意

稍稍放鬆的身子,頭再次輕靠著鶴丸國永的肩

兩手互相牽著,十指將彼此扣緊

“謝謝您,鶴丸國永殿下,您能陪在我身邊,已經很足夠了”

“嗯、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垂眼看著那道與剛才全然不同的微笑,鶴丸國永輕道


雪片不知何時自深濃的夜空紛飛而落,無聲無息地融入一片白茫茫中

彷彿忘記了周圍的嚴寒,兩具身軀互相依偎挨靠

呼……

呼出一口氣,好像呼出了心頭不知何時湧起的陰鬱

鶴丸國永看向一期一振,語氣帶著關心

“你冷不冷,一期,不如回屋裡吧?”

“不,”

一期一振搖頭道,微微抬臉與他對視

“我還想再看看雪,您先回屋裡吧,這裡太冷了”

“沒事,靠近一點就不冷了”

伸手摟過他的腰,鶴丸國永讓一期一振往自己的懷裡靠

忍耐著冰風入骨的顫抖,他若無其事地笑道

“正好你我都毫無睡意,一期,不如來聊聊天吧”

“鶴丸國永殿下想聊什麼?”

“唔……我還想了解更多和一期有關的事”

微微側著頭,鶴丸國永挨著那藍色的髮

“例如你最喜歡的季節是什麼?”

“我最喜歡的季節?”

“對,其實我只是想隨便聊聊,你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好了”

“唔……”

 垂下眼簾,一期一振沉思片刻

“若您問我最喜歡的季節我也難以選擇,因為四季各具特色,對於獲得肉身的我們而言,每個季節都是一次難忘的體驗”

“也是啊,當了上千年的刀,我還是頭一次知道冬天原來那麼冷”

看著鶴丸國永誇張地抖了抖,一期一振被他逗得輕笑

“冬天雖然冷,但我認為最特別的也是冬天”


“冬天最特別?”

鶴丸國永有些不解,放眼望向滿眼白雪

這尋常栽滿了鮮花綠樹的庭園,此刻都因嚴冬進入了強制休眠

“可我覺得冬天太寂寞了,雖然吃火鍋和打雪仗都挺好玩的”

“我從前也是那麼想的”

聽了他的感想,一期一振淡淡地說

“與春夏秋相比,冬天顯得分外孤寂。沒有絢爛的顏色,也不見生機勃勃的生命”

說著他拉了拉羽織的衣襟,抬頭看著漫天的雪片

“冬天的夜還特別漫長,陽光沒盡之後又是那樣寒冷。眼前這片凋零蒼涼,就像永遠不會結束似的”

“那為什麼……”

一期一振的解釋讓鶴丸國永更是疑惑,他轉臉看著一期一振,看著那映著雪光的輪廓

“因為冬天很溫柔”

一期一振說道,看似寥落的側臉泛起一道柔和的弧

這下鶴丸國永沒有追問,而是靜靜等候他的訴說

他能聽出他的聲線並非想像中落寞,而是慢慢多了一些內心的溫度


稍微離開鶴丸國永的懷抱,一期一振朝漫天飛雪伸出了手

一朵雪花落在他手中,就像溶進他的手心,不見了

“您可知道,這看似如何也抓不住的雪屑,其實是在默默地守護著這片大地?”

也伸手接了一朵雪花,鶴丸國永看著它慢慢在掌心融化

他不是很懂一期一振的話,便疑惑地看著他

“這些冬天的碎屑落在地面,慢慢就會堆疊成您眼前的這片積雪,這些積雪厚重地覆蓋著大地的一切,保存著大地中的生命等待來年的春天”

“它們不會凍死嗎?”

“不會的,”

一期一振搖搖頭,笑著說道

“生命本來就很頑強,而且這厚厚的大雪還給它們保暖,等到天氣回暖積雪融化,這些雪還會化成水,給那些沉睡中的生命送去第一次澆灌”

轉臉看向鶴丸國永,一期一振把化在手心的水滴入他的手中

“冬天不如其他季節般多彩燦爛,但他以自己的方式,用一股濃濃的深情珍愛著這個世界,您不覺得他很溫柔嗎?”

看著融於掌心的兩顆水珠,鶴丸國永將它們輕輕握住

重新抬頭眺望漫天雪舞,他的嘴角泛起笑容

“聽你那麼說,這刺骨寒風好像也變溫暖了”

說罷,鶴丸國永拉下肩上的羽織,可馬上凍得一個哆嗦,又趕緊披回去了

“我收回,還是很冷的”

故意吸著鼻子,他苦笑

看著那模樣,一期一振也不知好氣還是好笑

他轉身再望著滿目白雪,聲音輕緩地說道

“其實,我覺得有個人很像冬天”

“誰?本丸裡的傢伙嗎?”

聽了他的話,一期一振又回頭看著鶴丸國永

雪一樣的髮、雪一樣的睫毛、總是白色的眼前的這個他

以及此刻包裹著全身的這個溫暖而溫柔的溫度

“我還不想說……”

他忽然覺得臉上有些發紅,便推開了鶴丸國永的擁抱

“一期?別急,我會等你願意告訴我的”

眼裡寫著莫名其妙,鶴丸國永急忙拉著一期一振的手

只見一期一振的背影搖搖頭,聲線悶悶的

“不是,我有點冷了”

“哦,那回去吧,正好我也困了”

“嗯,回去吧,鶴丸國永殿下”




“鶴丸國永殿下,那您最喜歡哪個季節?”

“我?當然是春天啊!因為讓雪融化的,正是春天”


评论
热度(15)

© 星屑之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