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屑之隙

【《刀剣乱舞》二次創作放置地】
感謝推薦,歡迎留言。
Pixiv=2485253。
Wland=3575。

【鶴一期?】關於春的印象

復健期,打個問號是因為距離


【鶴一期?】

【鶴丸國永】

【一期一振】


===========================================


這是對於鶴丸國永而言,關於春天最初的印象


那天,恰逢本丸最大的那株櫻花樹滿開了

當眼前的白光散去,由靈氣而成的櫻瓣漫天飛舞之際

落英之中,他看見了一雙蜜糖般溫潤的眼

“您好,我是此處本丸的近侍、一期一振,很榮幸能見到您,鶴丸國永殿下”

眼前那位沉穩的青年說道,嘴角漾著如春色般暖人的微笑

胸口深處好像被狠狠敲動似的,響聲驚醒了大腦

鶴丸國永愣愣地眨了眨眼睛,才趕緊沉著氣回應

”我是五條派的鶴丸國永,很高興與您重聚,一期一振大人“


是的,這不是鶴丸國永與一期一振的初識

卻是共處皇室數百年來的初見

粟田口吉光的畢生名作之名如雷貫耳,他沒想到他的魂靈竟是如此一位和藹可親的青年

見他呆然佇立在法陣之中,一期一振笑了

”鶴丸國永殿下,顯現儀式已經完畢,您可以步出法陣了“

”啊、“

看他伸來的手,鶴丸國永抬眼對視了那雙蜜色的眼睛

心頭忽然慌亂,只好匆匆接過他的手,走出陣式

”初次獲得肉身的感覺太新奇了,嚇了我一跳,讓您見笑了“

鶴丸國永辯說道,臉上掛著尷尬的表情

這下卻到一期一振愣住了,垂下的視線看著被他握住的指尖

”怎麼了嗎,一期一振大人“

鶴丸國永歪著頭,不解地說

一期一振便輕輕笑了,抬起微彎的眼睛

”我沒想到您會拉我的手,稍微有點吃驚了“

”誒?“

鶴丸國永趕緊往手掌看去,果然與一期一振兩手相牽

便觸電般把他放開了,面有窘色地把手藏在他的視線後面

”抱、抱歉,我好像還不太習慣這個身體“

“無妨,適應也需要一些時間”

一期一振說道,轉身回眸

“來吧,我來帶您覲見主上,順道參觀一下這個本丸吧”


雙腳踏在古舊的木板上,聽著如黃鶯鳴叫般的清脆聲響

跟隨在一期一振身後,鶴丸國永走過本丸的大小走廊

在某處轉角,他不禁停步眺望,在庭院深處,有一株滿開盛放的櫻花樹

“真美啊”

聽到感嘆,一期一振也停下腳步

看著那雙睜得圓圓的金色眼珠,他溫和笑道

“那是此處最大的櫻樹,今天剛好滿開了。鶴丸國永殿下若有興致,不如稍後一起來賞花?”

“好啊,沒想到一期一振大人也有如此雅興”

“哈哈,是大家鬧著要辦賞花大會,才請求主上允許在花下設宴的。我家兄弟眾多,很是鬧騰,希望不會掃了您的興致”

“我還以為您是說與我二人…不、沒事,好啊,我最喜歡熱鬧了”

趁著他沒聽清這嘟囔的自言自語,鶴丸國永趕緊把衝口而出的心聲打斷

他轉而看向一期一振有些疑惑的眼睛,故意亮出燦爛的表情

“一期一振大人,請務必讓我出席”


覲見審神者後,鶴丸國永來到了屬於他的房間

這片區域是太刀的居住區

雖然同為太刀,但身為近侍的一期一振,他的房間並不在這裡

這讓鶴丸國永有些莫名的失落

好像是意識到與他存在著一段距離

這種感覺太奇怪了,如同剛才與他一起時的心情起伏一般

讓這個歷經千歲,卻初初為人的刀,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擁有人心便會如此嗎?此刻醞釀在胸口的感覺又是什麼東西?

看來這人世間的情感,較這千年的光陰更加離奇難辨

叫人忍不住期待,對充滿新鮮感的一切躍躍欲試


倚柱而望,那株巨大的櫻樹正好落在視線的遠方

櫻花樹下,一個身影清晰而鮮亮

腳步不禁隨心而往,他來到了櫻花樹旁

“我也來幫忙吧,一期一振大人”

他看著換了一身便裝,正低頭給地面鋪上墊布的一期一振

他聞聲抬頭,露出了春風般的微笑

“謝謝您,鶴丸國永殿下,不過您的身體已經適應過來了嗎?”

“您讓我靜靜待著我反而坐不住,還是趕快活動活動比較好”

顧自拾起墊布的一角,鶴丸國永便學著他的模樣往地上鋪展

“看來是我多慮了,真是抱歉。正好弟弟們稍後才回來,鶴丸國永殿下,能麻煩您幫我一起佈置嗎?”

“噢!就包在我身上吧!”

回應著一期一振的微笑,鶴丸國永拍了拍胸口


“呼,看來準備一場宴會可真不簡單啊”

看著佈置好的一切,鶴丸國永鬆了口氣

“其實也不止這些,燭台切光忠殿下和歌仙兼定殿下他們還在準備著今夜的酒水和餐點”

稍微伸展了手臂,一期一振笑著說

“嗚哇,看來獲得人身之後,不止戰鬥,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啊”

“正是因為獲得了這副肉身,即便生而為刀,我們也能做更多廝殺戰鬥以外的事”

一邊說著,一期一振一邊靠著櫻花樹幹抬頭仰望

“像這樣感受春天的氣息,與親友同伴欣賞這四季輪換的美景,大家喝酒談笑度過快樂的一夜……有時便會不禁感嘆,得以獲取肉身的我竟是如此幸運”

聽著他的話語,鶴丸國永看著一期一振的側臉

那雙蜜糖般的眼眸中映著漫天春色,內心彷彿也被他的笑容感染

“這樣說來,那我也是這無比幸運中的一員了”

一同靠著那粗壯的樹幹,鶴丸國永也順著一期一振的視線望向遠處

櫻色之後的那片天空很藍,就像身旁的他那藍得透明的髮絲


“鶴丸國永殿下,我忽然想,您可真來得湊巧”

“哦?”

聽到這沒頭沒腦的一句,鶴丸國永朝一期一振看去

“這株櫻樹一年只滿開數天,今年盛放的時間比往年晚了一些,像是知道您要來了,特地等著您似的”

說著,一期一振彎著蜜糖色的眼睛,與鶴丸國永笑語

“它一定是想讓您看看,這一年裡最美的春之風景吧”

“那看來我可是千呼萬喚隆重登場的貴客了啊”

轉身扶著樹幹,鶴丸國永抬頭仰望

“謝謝你等我哦!”

他大聲喊道,身邊卻傳來輕輕的笑

“哈哈,鶴丸國永殿下您可真有意思”

那笑聲讓他有些難為情,便撓了撓後腦

“不是說萬物有靈嗎?既然我們是付喪神,那這樣的大樹也一定有其神明寄宿才是”

聽他那麼說,一期一振也止住了笑聲

掌心貼著樹幹,他揚起了聲

“剛才失禮了,很抱歉。我也要謝謝您,每年都帶給我們如此美麗的回憶”

噗,這下輪到鶴丸國永笑出了聲

“一期一振大人,您也真是有趣”

“剛才又是您說萬物有靈的……”

急忙想說什麼,卻是雙頰先紅了,一期一振不禁轉開臉,雙唇抿緊

“抱歉抱歉,我沒有取笑您的意思”

湊近瞧著一期一振的表情,鶴丸國永解釋道

“我只是想,來到這個本丸第一個遇見的人是一期一振大人您真的太好了”

雙眸一瞬而過驚訝的神色,一期一振朝鶴丸國永看去

未幾,又移開了眼睛

“我只是依照近侍的職責,迎接每一位顯現於此的刀劍男士罷了”


看著那表情的細微轉變,鶴丸國永不經意瞇起眼

微風暖暖地吹動了他的髮絲,又帶著櫻色花瓣落在那片輕柔的青空之中

伸手捻去他髮上的櫻瓣,置於眼前細細端詳

指尖留著一股淡薄的清香,如同眼前的他一樣

春天,原來是這般模樣

心裡不知何時生出了這種感嘆,他再次看向那蜜色的雙眼

聽說春是一年中最初始的季節,那麼他便是初到人世所看見的、最美好的春光


“一期一振大人,我很期待今後的日子”

“嗯,再次歡迎您,鶴丸國永殿下”



评论(2)
热度(20)

© 星屑之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