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屑之隙

【《刀剣乱舞》二次創作放置地】
感謝推薦,歡迎留言。
Pixiv=2485253。
Wland=3575。

【鶴一期】儀式快開始了


今天是舉行大嘗祭的日子。

聽說大嘗祭一代一度,要到天皇更迭才會舉行一次。

作為御物,一期一振和鶴丸國永(本體)也會參與不同的皇室祭祀。

能參加那麼重要的場合,想必他們也是備受重視的吧?

一期哥背後的是一期一振本刀哦,都被看光啦(?????


【鶴一期】

【鶴丸國永】

【一期一振】


========================================


坐在大廣間外的簷廊,鶴丸國永打了個大大的哈欠

非番的日子有些無所事事,尤其寂寞的、是一覺醒來一期一振就不見了

一期一振今天也沒有出陣或內番的預定

無事總喜歡待在房間看書或處理公務的他,到底去哪了?

把本丸逛完一遍了,鶴丸國永還是沒找到一期一振的踪影

“一期,你到哪裡去了嘛”

他垂頭喪氣地念道,身後忽然停住了腳步聲

“您在找我嗎,鶴丸國永殿下”

猛然回頭,鶴丸國永終於見到了他心心念念的一期一振

“哇!”

定了定神,他眨眨眼睛看清眼前的人

確實是一期一振,這時機湊巧得像是被他召喚出來一般

“嚇我一跳了,一期,真的是你嗎?你聽到我的呼喚了?”

“我只是剛好來到這裡,聽見您的自言自語而已”

掩嘴輕笑,一期一振走到鶴丸國永身旁

“您找我有事嗎?”

他屈膝而下,與他視線齊平

“沒有啦,只是想念你了”

鶴丸國永嘟囔著,伸手想摸一期一振的臉

他卻扭頭躲開了,眼中有些不願的神色

“抱歉,我已經沐浴淨身了,現在不太方便”

“什麼?”

看見鶴丸國永滿頭問號,一期一振嘆了口氣解釋道

“看來您是忘了,今天可是新陛下登基後最重要的祭祀大典”

“哦……”

鶴丸國永總算想起這件事,不過這人世間的事他本不在意,更別說皇位更迭、世代輪替了

“是有那麼個事啊”

他隨意地點點頭,視線又往一期一振身上去

雖然素常的一期一振也很注重衣裝整潔,但今天的他確實更一絲不苟了

流暢柔順的藍色髮絲沒有絲毫翹起的混亂

扣緊的衣領下,領帶保持在筆直的中線

手套潔白如新,披風外套也不見任何礙眼的皺褶

垂在胸前的流蘇金光熠熠,連穗帶也換成新的

“還真是隆重其事啊,不知道的還以為你等下要去出席儀式呢”

“雖然不在陛下身側,但身為皇家御物,我與有榮焉”

手掌貼在胸前,一期一振的言語中滿帶自豪

“你這樣說得我倒有些自慚形穢了”

撓撓頭,鶴丸國永看了看自己一身便裝

同是御物,這差距真是十萬八千里

“鶴丸國永殿下這樣也無妨,我們如今都不在殿上,毋須計較那些禮數”

一期一振笑了笑,又繼續道

“這只是我個人的執著罷了”

“不行,”

忽然坐直了身子,鶴丸國永拉緊有些鬆開的衣襟

“我可是打算一直賴在你身邊的,要是我隨隨便便不修邊幅,豈不壞了你的名聲”

“哈哈,”

輕笑出聲,一期一振掩嘴看著正襟危坐的鶴丸國永

“也不會那麼嚴重吧?而且……”

說著,他偷偷瞄了他一眼,臉頰有些紅

“您已經足夠俊朗威風了”

“什麼?”

他不是沒聽清,而是有些貪心

他的身子故意朝他靠近,壓著聲音再問了一次

“你剛才說什麼再說一遍”

氣息噴在臉上濕濕暖暖的,一期一振不禁向旁邊縮了縮身子

“今、今晚再告訴您,儀式快要開始了”

很想觸碰那可愛的羞顏,鶴丸國永還是忍住了

他不想壞了他的心意,更希望能尊重他的意願

於是便退開了距離,站起身子

看著呆在原地的一期一振,他笑著說

“快過來開電視吧,儀式要開始了”

 

评论(2)
热度(20)

© 星屑之隙 | Powered by LOFTER